谢谢好民警给了我女儿第二次生命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2-05-11 08:29:11 责任编辑: 程文超 作者: 刘伟平

谢谢好民警给了我女儿第二次生命

2022-05-11 08:29:11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我女儿安全了!是你们给了她第二次生命!你们是我们全家的恩人!”5月10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福华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张磊接到了一个从鹤壁市打来的电话。是什么事能让一位老人如此感激这位民警呢?事情还要从前天中午说起。

  5月8日中午1时许,福华街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申某称自己在鹤壁,他给独居在二七区小赵寨生活区的女儿打电话,可是一整天都没有人接,他十分担心女儿的安危。值班民警张磊听到老人那颤抖的声音,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带人赶往该小区了解情况。

  在出警途中,张磊多次拨打了报警人提供的申某某的手机号码,但始终无人接听。民警迅速赶到该小区,老人仅知道女儿居住在4号楼6楼的房间,并不知道是哪个单元,根据老人描述的情况,民警判断应该是其中一个单元。

  为了争取时间,张磊一口气跑到了6楼,可是连敲了楼层3户的门,都没有人开门。于是,张磊马上又跑下楼,找到疫情防控的社区工作人员,向其了解3户人家里的情况。经过查询核酸检测的情况发现,3户仅有一家有人居住,其中一住户正是独自居住的申某某,她在5月7日还参加了全员核酸检测,但5月8日的检测尚未参加。

  凭借张磊经常在这个楼院执勤的经验,申某某极有可能发生了意外!

  事不宜迟,张磊再次来到申某某的家门口用力敲门,里面始终无人应答。于是,张磊忙打电话向报警的老人告知现场情况,并建议立即找人开锁进房间查看情况。同时,又找来社区的医护人员随时待命诊治。

  很快,开锁人将房门打开,只见一名女子穿着单薄俯身趴在地板上,已失去意识。医护人员迅速进行临时急救,邻居们有的拨打120,有的帮昏迷女子清理口鼻,有的找来衣服搭在女子身上。随后,120急救车到达,民警和居民一起协助医护人员将昏迷的申某某抬上车送往医院(如图)。

  经过医生诊断,昏迷女子申某某是因为突发脑溢血引起的昏迷症状,当晚医生便对她实施了手术治疗,由于发现和救治及时,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5月10日上午患者申某某的父亲打来感谢电话,老人激动地说,他女儿才35岁,有四五年高血压病史,但从未晕倒过,这是第一次,如果不是民警发现及时,女儿性命堪忧。(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李东亚 文/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