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郑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最快速度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燃点 尽最大努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5-04 08:50:17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归欣 张笑闻

王凯在郑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最快速度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燃点 尽最大努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05-04 08:50:17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王凯在郑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最快速度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燃点 尽最大努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5月3日,省长王凯到郑州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部署,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各项措施,用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燃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生产生活有序运转。

  王凯听取郑州市、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汇报,并到街道社区、商场实地检查。王凯指出,“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增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以常态化疫情防控2.0版工作方案为行动指南,不断完善防控措施、提升工作水平,以“局部严、多点严”代替“全城严”,用最大努力保障社会正常生产秩序,尽最大可能减少对群众日常生活影响,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王凯强调,要迅速启动平战结合的扁平化指挥体系,强化省、市、县(区)统一指挥调度,实行重点区域领导分包负责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继续实行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重点封控区域做到足不出户。要保障生产经营正常、交通物流畅通,倡导居家办公,强化学校、医院、商场、养老院、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景区景点限流、错峰等要求,加强来豫返豫人员赋码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蔓延扩散风险。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适时开展全员检测,尽快摸清风险底数,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加强隔离转运,确保集中隔离点数量充足、符合标准,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密接人员全部隔离。要强化流调排查,充实队伍力量,厘清传播链条,精准推送信息,杜绝风险外溢。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重点区域防控措施,强化卫生整治和环境消杀。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

  王东伟、安伟、戴柏华参加有关检查工作。(记者 归欣 张笑闻)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8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