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办作家群优秀作品云上品读分享会 助力全民读书月活动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2-04-16 08:26:37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罗轩

漯河市举办作家群优秀作品云上品读分享会 助力全民读书月活动

2022-04-16 08:26:37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4月15日电 4月14日,“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万家”漯河市全民读书月活动暨漯河作家群优秀作品云上品读分享会在漯河市新华书店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品读漯河作家群作品为重点,通过线上直播朗读作品、作家谈创作感悟、特邀嘉宾线上即兴评论和随机连线粉丝观众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品鉴优秀书籍中涵养精神世界,用优秀的图书鼓舞人,用高尚的文学作品感染人,提倡全民阅读、亲子共读,助力书香漯河建设。

  活动从4月14日持续至5月14日,每天上午10点通过漯河市新华书店抖音官方平台开播,每两天推送一名漯河作家作品。首播当天,漯河市作协名誉主席南豫见,漯河市作协主席孟焕军,漯河市作协副主席王剑、马永红等漯河知名作家共同进入抖音直播间,与主播进行视频连线。在与大家亲切聊天的过程中,几位作家分别进行了创作经验和读书感悟分享。

  本次活动由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民主同盟漯河市委员会、漯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漯河市作家协会协办,漯河市新华书店承办。(罗轩)

  作品推荐

1.《漯河文学地图》

作者:南豫见

  内容简介:随笔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作者作品创作的心路历程,并附以作者及漯河文学重要活动的历史照片。书中收录了作者重要作品的评论文章,以及作者为数十位本土作家的推介文章,展示了漯河文学65年的辉煌成就。

2.《花红柳青》

作者:孟焕军

  内容简介:在社会急切呼唤重拾信仰、恢复道德秩序的声浪中,两位在城市打拼的男女草根大学生,用他们宝贵的人品,诠释了纯净拒绝污染、善良不会被绑架的高尚情怀。这种一灯破万暗的艺术效果,当是长篇小说《花红柳青》值得尊敬的重要原因。

3.《冷火焰》

作者:王剑

  内容简介:文艺评论集。分为“批评现场”“文本细读”“说长道短”和“艺谭漫笔”四辑,共收入作者发表在《名作欣赏》《当代作家评论》《莽原》等全国各大报刊的文艺评论文章72篇。全书视角独特、笔锋犀利,展现了省内外作家的创作生态和文学思潮。

  推荐书单

  1.《未完成的虚构》

  ——张喜梅

  2.《沙澧千秋画》

  ——张翠华

  3.《我的村庄》

  ——马永红

  4.《忏悔,在许慎墓》

  ——卢子璋

  5.《贾湖骨笛》

  ——李景超

  6.《我的职务该咋填》

  ——柴全伟

  7.《莫红小说选》

  ——莫红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