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永城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4-07 08:43:38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李凤虎 归欣

王凯在永城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7 08:43:38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王凯在永城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快速果断 尽锐出战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4月5日,省长王凯到商丘永城市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尽锐出战、以快制快,坚决果断封死扑灭疫情燃点,用最短时间、最小成本取得最大防控成效,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王凯实地到永城市部分医院、集中隔离点、商场超市、封控区域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商丘市、永城市工作汇报,与省防指专家组一同研判形势、查找短板、调度工作。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警醒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防输入防外溢为工作重点,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突出快字当头,抓好流调、管控、检测各项工作,用最快速度最高效率阻断传播链条,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王凯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保持扁平化指挥体系始终处于应急状态,强化统一指挥、协调调度。要突出“快、准”开展流调排查,以人定点、以点厘线、以线控面,科学划定封控区域,确保风险人员一个不漏。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人员培训和力量配备,加快开展全员检测,实行重点区域“两天三检”、封控区域“敲门采样”,防止检测过程发生交叉感染。要做好集中隔离点准备储备,确保密接者、次密接者全部隔离,加强现有隔离点规范管理。要聚焦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医护、师生等重点群体健康安全。要严格社会面管控,推动党员干部等力量下沉一线,引导群众非必要不跨市、不出县,最大限度降低外溢风险。要切实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形成群防群治强大合力。

  戴柏华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李凤虎 归欣)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