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税务部门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2-04-01 17:09:04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王克伟

河南省税务部门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2-04-01 17:09:04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4月1日电 4月1日,本网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河南省税务部门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据悉,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税收宣传月期间,河南省税务部门将着力在进一步宣传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展示税收改革发展成效、进一步加大税收普法宣传方面下功夫,全力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税费红利又快又稳进入企业口袋。

  同时,河南省税务部门今年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风行动期间,税务部门分两批推出5大类20项105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加快推动智慧税务建设,探索创新办税缴费服务方式,持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为让春风行动“常吹常新”,河南省税务部门实施“六个一”创新工程,包括搭建一个智能平台,可视化咨询、可视化办税,远程“问办合一”;建设一支网管队伍,集中处理网上业务;布局一批智慧微厅,方便税费“就近办”;一次下户,税费通办,无事不打扰;一网“云税直播”,分类精准宣传辅导;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

  “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是今年退税减税的重头戏。税务部门将通过确保责任到位、全面摸清底数、开展培训辅导、分布有序推进、持续简化流程等五项措施,确保大规模留抵退税落实落细。”河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克伟)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