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2-03-30 15:32:29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王克伟

河南: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

2022-03-30 15:32:29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3月30日电 本网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公安厅联合发布通告,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

  通告指出,严禁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弩、剧毒化学品;严禁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严禁非法使用、私藏爆炸物品;严禁盗窃、抢夺、抢劫、走私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弩、剧毒化学品;严禁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弩、剧毒化学品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严禁通过互联网等渠道违法违规制作、复制、发布、传播含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弩、剧毒化学品的信息;严禁制造、销售仿真枪。

  自通告公布之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前投案自首或者主动交出上述非法物品,构成犯罪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处罚,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减轻处罚或者不予处罚。逾期不投案自首、不交出非法物品的,依法从严惩处。

  此外,犯罪人员有检举、揭发他人涉枪涉爆涉危等违法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的,或者提供重要线索,从而得以侦破其他涉枪涉爆涉危案件等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违法人员检举、揭发他人涉枪涉爆涉危等违法犯罪行为,有立功表现的,依法减轻处罚或者不予处罚。(王克伟)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