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落实落细措施织密筑牢防线 确保最短时间扑灭疫情燃点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3-19 09:41:58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陈学桦 归欣

王凯:落实落细措施织密筑牢防线 确保最短时间扑灭疫情燃点

2022-03-19 09:41:58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王凯在修武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措施织密筑牢防线 确保最短时间扑灭疫情燃点

  3月18日,省长王凯到焦作市修武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王凯先后走进村庄、学校、企业和隔离场所,深入了解人员排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环境消杀等情况,听取焦作市、修武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指导调度工作。王凯指出,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凯强调,要健全省市县嵌入扁平一体的疫情应急指挥中心,统筹调度力量,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充实流调队伍,坚持“一人一专班”,加快流调进度,扩大流调范围,迅速摸清传播链条,澄清风险底数。着力抓好重点涉疫人员协查推送工作,做到6小时落地查人。严格管控措施,重点区域实施封控管理,密接者、次密接者全部集中隔离。暂停娱乐及公共场所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坚决阻断社区传播。加强交通管控,坚持非必要不出市、不跨县,防止风险外溢。加快全员核酸检测,提高检测频次和质量,确保无任何遗漏。强化医疗救治,积极实施中医药干预治疗,加强医护人员保护,严防交叉感染。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消杀,消除病毒传播隐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确保各项工作更精准精细、更得当到位、更有力有效。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记者 陈学桦 归欣)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