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企业复工复产忙 冲刺首季开门红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2-03-03 17:47:53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申慧 席瑞娜

河南滑县:企业复工复产忙 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2-03-03 17:47:53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3月3日电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新年伊始,河南滑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助力复工复产为重点,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开足马力,加快推进生产进度,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车间里,工人们忙生产,抢进度,赶订单……走进河南省三强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一派火热生产景象。

  据了解,作为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河南省三强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精心制定目标,全力组织生产,积极拓展销路,节后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该公司生产部副总经理焦栓柱说:“我们正月初八上班,目前公司的动力车间、组装车间、无菌车间、研发中心等部门和关键岗位已经全员上岗,开足马力生产。日产等离子体灭菌器、环氧乙烷灭菌器等二类医疗器械达20台。”

  该公司董事长韩俊强说:“开局就要抢跑,起步就要冲刺。新的一年,公司将认真研究形势,紧跟市场需求,引进更多高新技术人才,加大科技攻关,推出更多新产品上市,真正把感控类医疗器械设备做专、做精、做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同样,河南滑县金泰服装有限公司也早早开工。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冲刺首季开门红,公司早动手、早部署,精心安排,目前已顺利实现全面复工,进入生产高峰期。

  该公司总经理办有关负责人高辉说:“目前公司职工的到岗率达到95%以上。由于订单充足,36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力争完成单月60万件的生产任务。”按照全年生产规划,2022年河南滑县金泰服装有限公司将再扩充7条生产线,带动就业职工达到2900人。

  以前,滑县小铺乡东程寨村村民贾素丽过了春节就外出务工。自从滑县金泰服装有限公司建厂投产后,她再也不用外出找工作了。

  “一天工作8个小时,一个月工资六七千块钱,这里的福利待遇挺好,工作环境也不错。”贾素丽说。

  据了解,为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河南滑县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任务,在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为企服务力度,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纾困增效、金融普惠等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真正做到全要素保障,全过程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河南滑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87家,到岗人数17000人。(申慧 席瑞娜)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