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试点上线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1-20 08:50:39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郭北晨

铁路部门试点上线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2022-01-20 08:50:39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近日,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近日,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坐火车出门最怕忘带身份证,今年这个烦恼没有了!为了让旅客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近日,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1月19日,“G370次共青团号”列车缓缓驶出郑州站,乘务人员拿着宣传图板,逐车厢为旅客演示如何申领电子临时身份证,学会申领“新”身份证的旅客表示“坐火车再也不怕忘带身份证了”。

  据乘务人员介绍,原来有旅客忘了携带身份证,一般会建议到售票处公安临时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但现在乘客只需要打开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点击首页“温馨服务”,就可以申请电子临时身份证,系统生成的二维码和临时身份证可以用于购票、改签、进站、乘车等,极大方便了旅客。

  需要注意的是,试点期间,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此证明在用户申请成功后24小时内有效。若出行过程中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失效,旅客可重新提交申请,或通过人工通道办理出站手续。(记者 郭北晨 实习生 王超)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