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守“门”人的防疫手记
本文来源: 郑州晚报 2022-01-17 04:30:11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张倩

城市守“门”人的防疫手记

2022-01-17 04:30:11 来源: 郑州晚报
摘要

  为筑牢交通卡口疫情防线,连日来,郑州市交通部门280名工作人员昼夜坚守在郑州市21个交通服务站,24小时不间断对往来车辆和人员进行核查。

  他们冒着三九严寒天气,站在冰冷的水泥路面上,熬过一个个漫漫长夜,昼夜坚守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是什么样的精神力量支撑他们义无反顾?一篇篇《下沉干部手记》写满答案。

  下沉党员禄森:疫情当前,我告诉自己不能退缩,要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去。我下沉在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站疫情防控离(入)郑核酸查验服务站值守。我将忠诚履责、不忘使命,为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恪尽职守,这亦是一名普通党员的无悔初心!

  下沉党员李保华:这几天给我最大的感受不是紧张、寒冷、困乏,而是忙。12个小时在绕城高速十八里河站的值守结束后,与同事一起驱车赶回单位加班,竟未感觉到疲累。想来,是因为核酸查验服务站有许多同志并肩作战的原因。这份昂扬的斗志会舒缓紧张、驱赶寒冷。

  下沉党员禹之尧:半夜,被闹钟吵醒看了一眼时间,23:20,简单的洗漱和跟家人道别之后,着装整齐,顶着寒风,消失在黑夜里。在开车前往疫情防控卡点的车里感受着城市的宁静和祥和,党旗在寒风中猎猎作响。时间在大伙的忙碌中悄然走过,望着东升的太阳,结束了紧张而忙碌的一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不退!我不退!

  下沉党员范双成:今天是我第六次在郑州市东三环南站卡口执勤。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以“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为行为准则,在执勤的过程中不讲条件。我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精心防控,曙光就在眼前。

  下沉党员刘赛赛:今天是我驻守高速路口核酸查验站的第四天。当看着身边头发花白的老党员坚守的身影、卡点值班的干部不厌其烦地向群众解释政策时,我心中都会涌起阵阵感动。寒风凛冽,没有温暖的休息场所和可口的饭菜……没有的东西数不胜数,但这都敌不过我们有一面心系群众的伟大旗帜,用血肉之躯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黄俊峰 文/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