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司机送货到安阳不变码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1-16 08:25:49 责任编辑: 程文超 作者: 谢建晓

外地司机送货到安阳不变码

2022-01-16 08:25:49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1月15日,在安阳市彰德路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外地货车司机正在与前来接驳的市区药店运输车辆对接。 G安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本报记者 谢建晓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

  安阳此轮疫情来得又急又猛。随着部分县、区管控接连提级,不少外地货运司机心存顾虑,担心自己到安阳后,行程码会“变色”,继而影响工作生活。

  为确保物资供应不断档,安阳市于1月12日紧急启动3个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和1个应急物资运输中转中心。“三站一中心”设在哪里?外地货运司机如何上下市区高速?咋保证行程码、健康码颜色不变?

  1月15日,记者来到长江大道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京港澳高速安阳站下站口)一探究竟。

  “这片区域足有3万平方米,外地大货车下高速后,按照指示牌提示,将车停放在中转站,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他们会第一时间对货物进行消毒,帮忙卸货。司机朋友需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在此临时休息。”安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中转站还专门配有多名本地司机随时待命,可代为驾驶车辆到市区各站点送货。“外地司机在此等待,只要不超过4小时,个人双码就不会变色,可以安全返回出发地。”

  据介绍,另外“两站”位于京港澳高速安阳北下站口(人民大道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和南林高速安阳开发区站下站口(彰德路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三站”运行流程基本一致。自1月12日启动以来,已有百余辆运送应急物资的货车进入安阳“三站”。

  与“三站”相比,“一中心”则多了仓储功能。

  记者又来到设在京港澳高速豫冀界服务区的应急物资运输中转中心。据介绍,豫冀界服务区分东西两部分,面积有300多亩,能同时停放300余辆货车,基础设施较好,从南北方向来的大货车在这里卸货非常方便。

  “我们把服务区的休息室腾出来作为临时仓库,有些能长时间存放的物资,可以临时在这里储存,不收取任何费用。”安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三站一中心’的设立,就是要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外地货车司机提供最便利的服务,打消他们的顾虑,让他们‘下得来、上得去、时间短、少接触、不变码’,确保安阳市物资运输渠道畅通,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安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三站一中心

  ●长江大道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

  ●人民大道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

  ●彰德路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

  ●京港澳高速豫冀界服务区的应急物资运输中转中心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