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货航飞机“戴”着口罩来了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1-15 08:19:52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董娉 郭北晨

卢森堡货航飞机“戴”着口罩来了

2022-01-15 08:19:52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1月14日,一架“戴”着蓝色口罩的卢森堡货航飞机满载100吨货物降落在郑州机场,“身体力行”地呼吁民众在疫情期间戴好口罩。王超 摄

  1月14日,郑州机场货机坪上一片繁忙,12时30分,一架巨无霸全货机满载100吨货物降落在郑州机场,机头上一个蓝色的口罩涂装格外引人注目。

  这是卢森堡货航降落在郑州机场的第5000次航班,机身上的“NotWith-outMyMask”(没戴口罩可不行)字样和亮眼的蓝色口罩图案,宣示着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连通保供的担当。

  短暂停留后,这架搭载着防疫物资、服装及电子产品的CV9765航班,将再次启程飞往美国的安克雷奇和芝加哥。

  据统计,从2014年开航至2021年年底,卢森堡货航郑州航线累计货运量达84.53万吨,占郑州机场国际货运量的30%左右。而郑州枢纽也是卢森堡货航在中国大陆货运量、航班数、开通航线、通航点最多的站点。尤其在抗击疫情期间,卢森堡货航郑州航线始终保持不断航、不停飞,保障了郑州枢纽在防疫物资和生产经营供应链等方面的运力供给。

  “河南航投将继续锚定‘两个确保’,实施优势再造战略,在航空运输、现代物流、航空金融等领域与卢森堡货航深入合作,进一步巩固郑州枢纽地位,让‘空中丝绸之路’更加出彩。”河南航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明超说。(记者 董娉 郭北晨 实习生 王超)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