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 核酸检测全流程闭环管理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2-01-14 08:53:33 责任编辑: 王海霞 作者:

郑州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 核酸检测全流程闭环管理

2022-01-14 08:53:33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1月13日,全省数字化疫情防控系统和核酸检测系统现场观摩会在郑州市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召开。

1月13日,全省数字化疫情防控系统和核酸检测系统现场观摩会在郑州市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召开。

  为交流推广数字化疫情防控先进经验,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冠疫情防控策略,有效引领、示范带动全省数字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整体提升,1月13日,全省数字化疫情防控系统和核酸检测系统现场观摩会在郑州市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召开。

  在2021年7·30和11·2两轮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核酸检测信息化系统分别完成6170万人次和2783万人次核酸检测,为快速精准实现“圈住、封死、捞净、扑灭”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1月3日,郑州市暴发新一轮疫情,核酸检测系统再次发挥重要作用,在第二、三、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实现6小时完成1200万人核酸检测采样、24小时完成全部检测结果上传。从预约登记、现场采集到封箱转运、机构检测,再到结果查询,我市依托“全场景病原体核酸检测系统”及“郑好办”APP,利用数字化技术,构建的核酸检测信息化系统,实现了核酸检测全流程闭环管理。现场观摩会上,市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通过实际操作演示,向大家介绍了全场景病原体核酸检测系统。

  会上,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亮还演示了郑州市疫情管控体系,详细介绍郑州市“1+1+3+N”的数字化疫情防控系统各个功能模块。现场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数字化疫情防控进行了座谈交流。(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