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造氢燃料客车将服务冬奥会
本文来源: 郑州晚报 2022-01-13 05:14:03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徐刚领

郑州造氢燃料客车将服务冬奥会

2022-01-13 05:14:03 来源: 郑州晚报
摘要

  向国际展示我市高端制造力量

郑州造氢燃料客车将服务冬奥会

  “更快、更高、更强”是激励奥运健儿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奥林匹克格言。而在承接北京冬奥会相关赛事的河北张家口,一场更绿色、更节能、更经济的交通变革也在同步深化。服务奥运,打造城市绿色交通出行方式,氢燃料客车正成为推动这场变革的中坚力量。

  作为一场全球盛会,2022冬季奥运会受到世界各地的瞩目。自2018年开始,张家口公交集团便开始了与宇通客车的合作。在2019年、2021年,张家口公交集团分批次先后采购了85辆氢燃料客车,分布于市内公交1路和10路的线路运营,为纾解冬奥会期间的公共出行压力提供了便利。不仅如此,该批次宇通氢燃料客车已被投入到崇礼赛区的实际运营,其搭载的80.5kW燃料电池系统,充一次氢可行驶300多公里,且车内具有良好的加热保温性能。

  宇通氢燃料客车的稳定性能与高出勤,是张家口公交集团提供可靠运力的基础,而其百公里6~7公斤的氢耗水平,为张家口公交集团践行绿色冬奥,打造更加经济的公交运营线路提供了示范效应。截至目前,该批宇通氢燃料客车已累计行驶673万公里,为张家口的低碳出行创造了不菲的社会价值。位于国际镁光灯下,它的功能还不止于此。

  “外观好看,内部宽敞,零排放无污染,没有噪音,舒适性好。”这是张家口公交司机与乘客对宇通氢燃料公交车的一致评价。随着北京冬奥会即将在张家口举办,这些氢燃料公交车将让诸多外国友人对中国绿色经济、郑州高端制造留下深刻印象。(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 文/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7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