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社区居民防疫手册》将于1月1日发布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1-12-31 17:49:43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海霞 作者: 范作言

《抗击新冠肺炎 社区居民防疫手册》将于1月1日发布

2021-12-31 17:49:43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12月31日电(范作言)近日,新华网河南分公司联合绿城中国中原区域郑州公司,邀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指导,结合绿城服务社区防疫实践经验编写了《抗击新冠肺炎社区居民防疫手册》(以下简称《防疫手册》),助力防疫“最后一公里”。该《防疫手册》将于2022年1月1日率先在郑州所有绿城服务园区发放。

  该《防疫手册》共分为四部分内容,分别是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不同人群的防护要则、居民个人防护指南、不同风险下的新冠肺炎疫情社区管理等。《防疫手册》以有效防治社区疫情扩散蔓延为中心,以增进社区居民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和理解、指导个人预防、降低传播风险为目的,对个人和社区防疫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简单明确的解答,向社区居民传播正确、科学的防治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此外,《防疫手册》还分别从社区防控、社区服务、群众参与三个方面出发,针对性提出了具体防控策略。

  据悉,本《防疫手册》自2021年9月初开始规划筹备,集合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多位专家的意见建议。为确保内容的全面性、准确性与及时性,历经多次集体会议讨论与多轮调整修改,力图给予社区和居民更加科学有效且全面的防疫指导。

  据介绍,绿城中国中原区域郑州公司长期投身于社区公益事业。此次绿城助力社区防疫知识普及,再一次为社区、为城市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助力城市更加美好。(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