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百姓舌尖安全 河南在行动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1-12-14 16:59:08 责任编辑: 王晓飞 王海霞 作者: 范作言

守护百姓舌尖安全 河南在行动

2021-12-14 16:59:08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12月14日电(范作言)12月6日至12月1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联合举办“记者一线看创建”活动,30多名媒体记者兵分两路,深入食品安全创建第一线,走访调研河南省食品安全创建工作。

  12月9日,采访团在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进行走访时看到,不少餐饮店窗明几净、卫生整洁。据介绍,在食品安全创建过程中,汤阴县从问题导向出发,通过调查走访,抓住餐饮业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以“县城乡村一个样,相同业态一个样,大店小店一个样”为目标,推广餐饮食品安全“6S”管理,在全县开展了“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河南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建防说,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河南综合利用大数据进行食品溯源,通过线上线下、多部门联合等措施,建立覆盖全省的食品检测体系和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保障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此外,河南还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创建工作,目前已命名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区)153个,另有32个县(市、区)正在进行评估、验收工作。(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