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罗山:妙笔绘景抒画意 美丽乡村展新颜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1-12-06 09:27:25 责任编辑: 王晓飞 王海霞 作者: 丁环环 李立志

河南罗山:妙笔绘景抒画意 美丽乡村展新颜

2021-12-06 09:27:25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12月6日电 日前,一群特殊的“客人”走进河南省罗山县潘新镇岳城村,用画笔记录了该县美丽乡村的新风貌。

  这次由罗山县文联组织开展的“画家下基层·画意展新颜”采风创作活动,用不一样的视角,记录了河南美丽乡村建设的最新成就。

  在本次采风活动中,画家们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生活,现场釆风写生,描绘岳城村的田园风光和民俗风情,重点展现罗山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的新变化。

  近年来,罗山县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岳城村日新月异的变化,为美术家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方强表示:“今天我们来到岳城村写生,希望大家用画笔描绘新农村建设的美好形象,为宣传罗山新农村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

  “这几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岳城村变化很大,交通方便,环境优美,现在住在这里感觉很舒服。今天,画家们到这里写生,能让其他人看到我们村的变化,村民们感到高兴。”潘新镇岳城村黄东湾组村民汪兴贵满脸幸福地说。(丁环环 李立志)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