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中国功夫”名片 “少林武魂”全国巡演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1-11-28 09:31:16 责任编辑: 程文超 作者: 成燕

擦亮“中国功夫”名片 “少林武魂”全国巡演

2021-11-28 09:31:16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聚焦少林功夫IP,打造享誉世界的“中国功夫”文化品牌。11月26日,“老家河南”再出发暨“中国功夫·少林武魂”保利院线全国巡演启动仪式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

  据介绍,此次巡演剧目《少林武魂·慧光的故事》是由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打造的大型功夫舞台剧。该剧已经在全球巡演500多场,是目前国内唯一同时荣获美国剧评人奖和戏剧界最高奖托尼奖双项提名的剧目。作为河南功夫文化专题推广月的主要活动,此次全国巡演将充分利用保利院线平台优势,于11月27日至12月27日在江西、广西、广东、福建、江苏、上海、山西、山东8省(市)巡演11场。

  据介绍,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功夫表演团多次跟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走出国门,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华文化软实力 、提升中国影响力。此次巡演将把河南文化精品节目带向全国,是践行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积极探索,吹响了河南文旅回暖复苏的号角。此次巡演必将在全国再次掀起少林功夫热,进一步擦亮“老家河南”、中国功夫“金名片”,提升河南文化影响力。(记者 成燕)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