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水县优化营商环境见真招
本文来源: 新华社 2021-11-27 09:34:14 责任编辑: 程文超 作者: 吕冰荣

河南商水县优化营商环境见真招

2021-11-27 09:34:14 来源: 新华社
摘要

  新华社郑州11月26日电(吕冰荣)“对办证大厅的服务和效率真是太满意了,从受理到领证不到2个小时,还能享受到不动产登记费免收的优惠政策。”河南省商水县城发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华感慨地说道。

  商水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治理中梗阻、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整治,动员万名群众和企业代表,对县直单位100个重点科(股)室负责人进行综合评议,收集“中梗阻”问题线索,强化监督执纪,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专项整治期间,我们分两批发布、张贴集中治理‘中梗阻’问题公告,将100个重点科(股)室的职责清单向社会公开,动员群众和企业监督。同时,我们采取人工填写和微信扫码填写问卷的方式进行评议,收集问题线索。1万多份评议问卷经第三方统计后,被反映问题2次以上的重点科(股)室有29个,我们依法依纪分别严肃作出了处理。”对敢于见真招,优化当地营商环境,商水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毕攀峰进行了一一梳理。

  针对评议结果,县纪委监委还对29个重点科(股)室及所在的16个县直单位进行通报曝光,下发了纪律检查建议书,责令拿出意见,严肃处理,抓好整改,并要求29个重点科股长对群众反映问题写出书面说明。对问题反映集中的重点科(股)室,县纪委监委分别进行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共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6份,组织处理及党纪政务处分29人。

  通过开展万人评议“科股长”实践活动,崇泰实业中央厨房项目、盛泰纺织、牧原食品等一批龙头企业纷纷在商水落户,开工兴建,创历史最好成绩。

  “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群众办事提供最大的便利,就要从根本上消除‘中梗阻’问题滋生的土壤。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综合运用社会监督,坚决切断利益链条,铲除腐败的土壤,持续高压震慑,为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毛磊表示。(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