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伙马智良夺得三金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1-10-26 09:05:08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王绿扬

郑州小伙马智良夺得三金

2021-10-26 09:05:08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23岁的郑州小伙马智良从小患有听力障碍,一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

23岁的郑州小伙马智良从小患有听力障碍,一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

  10月25日,全国残特奥会游泳赛场再传佳音。在当日上午举行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15级决赛中,河南听障运动员马智良再夺一枚金牌,这已是他在本届残特奥会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

  10月23日、24日,马智良先后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SM15级决赛和男子200米蝶泳S15级决赛中夺冠,并在男子公开级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与队友收获银牌。25日下午,他在男子公开级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再获一枚银牌。

  23岁的郑州小伙马智良从小患有听力障碍,一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11岁那年,他遇到教练郭红岩,从此和游泳结缘。“第一次见马智良,就觉得这孩子是个好苗子。”郭红岩介绍,年少的马智良弹跳力好、跑得快,眼神里有运动员的那种拼劲,虽然身板瘦小,但入水后水感特别好。在郭红岩的悉心教导下,马智良稳扎稳打,不断进步。在上届全国残特奥会上,马智良一鸣惊人,斩获4枚金牌。

  “他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特别不容易。去年他生病住院治疗,几乎一年没怎么练习,直到这次赛前两三个月才恢复训练,因此他的压力很大。”郭红岩表示,患病期间,马智良对自己的要求一点都没放松,经常要求回队照常训练,但都被她“狠心”拒绝了。“我常跟他说,一定要等完全恢复了再练,要有耐心,更要有自信。恢复训练后他也很拼,这次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郭红岩介绍,接下来几天马智良还将参加1500米自由泳和一项接力比赛。

  “游泳项目是我省残疾人体育的一个优势项目,目前队伍强大、形成了人才梯次,在全国和国际比赛中成绩十分抢眼。”省残联有关负责人说,在东京残奥会男子50米蝶泳S6级别决赛中,王金刚就为我省拿下东京残奥会河南首金。(记者 王绿扬)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