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突破口》荣获“国防军事电影盛典”优秀影片奖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1-10-26 09:05:08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孟向东

电影《突破口》荣获“国防军事电影盛典”优秀影片奖

2021-10-26 09:05:08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10月22日,“永远跟党走”——2021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公益展映活动“国防军事电影盛典”,在横店影视城举办,以解放邓县(今邓州市)为背景的电影《突破口》荣获优秀影片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邓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下,由中宣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了革命战争历史影片《突破口》。影片根据真实历史事件和人物改编创作。1948年年初,刘邓大军为挫败国民党军队对大别山的围攻,开辟桐柏解放区,在邓县人民群众配合下,经过7日激战,歼灭敌军6900余人,解放邓县。邓县战役的胜利是刘邓大军创建桐柏根据地的“奠基礼”,受到了毛泽东代表中共中央亲拟电文“刘(伯承)、邓(小平)、李(达):庆祝你们攻克邓县,歼敌六千余”的贺电表扬。

  据了解,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活动2009年启动,是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承办的国防教育公益活动。此次“国防军事电影盛典”共选送2019年1月至2021年9月出品的30部国产影片,中国电影基金会组织军地有关专家从中遴选了《1921》《古田军号》《突破口》《长津湖》《金刚川》等10部优秀影片,作为2022年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部队”活动重点推介影片,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基层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推荐观看。(记者 孟向东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曾倩 通讯员 王中献)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