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电池“可转弯” 全向叉车“能耐大”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1-10-25 08:50:37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柔性电池“可转弯” 全向叉车“能耐大”

2021-10-25 08:50:37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工作人员展示超薄柔性电池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新华 摄

  24日上午,作为展示前沿科学技术平台的黑科技集中秀第六场活动,在郑州龙子湖学术交流展示中心草坪广场举行。现场“可转弯的电池”——柔性电池、“变形金刚”全向叉车齐亮相。

  柔性电池科技含量高

  电池在大多数人印象中都是一大块“黑砖”,然而随着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的不断发展,柔性可弯曲屏幕成了科技圈的新宠。

  在“黑科技集中秀”第六场活动发布现场,深圳新源柔性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布人聂赞相介绍了一款基于先进制造的超薄柔性印刷电池,可通过先进印刷电子生产工艺,将纳米功能材料薄层打印在柔性基底,并结合智能柔性封装技术制备的新一代安全、环保、轻薄的柔性印刷电池。

  据介绍,超薄柔性印刷电池的优点是超薄柔软,可创造性地应用于智能穿戴、医疗健康、物联网、军工装备等领域。其安全性能高,在高温、弯折、刺穿、剪切、碾压等极端物理条件下不会发生燃烧爆炸,仍可正常使用。对环境友好,采用环保电极材料、水系电解液体系及前沿的封装技术,电池成品不含重金属,不污染环境。具有高生物相容性,电池可直接与皮肤接触,适用于亲肤的医疗监测设备、外敷药品以及离子渗透护肤品。

  该发布人表示,该电池可通过印刷电子集成技术,实现电子终端产品(含电池、电路、RFID天线、传感器、逻辑芯片电路)一体化集成生产。这种电池具有独特且灵活的产品性能,为下一代电子产品——柔性电子提供无限的设计空间。

  “变形金刚”全向叉车

  像“变形金刚”一样的全向叉车是什么样?发布会上,中船重工海为高科的发布人刘家胜介绍了一款多功能全向叉车,无论纵向、横向行驶、楔形行驶、原地旋转、定点转向等,可以进行360度无死角运转。

  据了解,多功能全向叉车如同一个“变形金刚”,将前端,侧方,多向及伸缩式叉车,举升作业工作平台筐以及配有伸缩吊臂移动式起重机与绞盘式起重机等多项功能整合起来,实现只需一台设备便可以进行多种作业操作。

  发布人刘家胜介绍,这是由于该产品具有全向驶底盘,可配备多种功能模块,具有全向叉、高空作业设备、移动式起重机、移动式绞车等。整合了多种单一功能设备,减少设备种类,提升转运效率、降低设备成本。

  据了解,该产品具备“结构紧凑、全向行驶”,“通用底盘、一车多用”,“功能模块化、操作简洁化”等特点。全向行驶可运行更灵活,适用于狭小作业环境。主要用于各类物资搬运、高空作业、吊装作业等,适用于物流仓储工厂、仓储库房等行业,特种适用于狭小空间、大件物资搬运、堆垛作业等。(记者 曹婷)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