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重点产业243个急需紧缺岗位张榜招贤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1-10-24 09:16:35 责任编辑: 王海霞 作者: 李娜

14个重点产业243个急需紧缺岗位张榜招贤

2021-10-24 09:16:35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结合郑州人才现状,设立外部供需对比、学历要求、工作经验要求、综合要求、年薪五个维度的急需紧缺指数

结合郑州人才现状,设立外部供需对比、学历要求、工作经验要求、综合要求、年薪五个维度的急需紧缺指数

  昨日上午,在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郑州专场开幕式暨绿色能源与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上,郑州发布了2021年《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

  《目录》具有三个特点:

  坚持市场导向,立足前瞻视角。以市场为导向,结合郑州人才现状,设立外部供需对比、学历要求、工作经验要求、综合要求、年薪五个维度的急需紧缺指数,为研判关键岗位及专业人才需求情况,以及预测地区未来一年内的人才招聘趋势提供前瞻性建议。

  锚定急需紧缺,持续优化发力。结合《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14个重点产业,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抓取整理各类存量人才信息106万余条,意向流动人才信息22万余条,最终确定243个急需紧缺岗位。

  加大政策激励,招才求贤若渴。根据《郑州市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认定实施细则》,计划于3年内,在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的重点企业中,依据能力素质、紧缺指数、薪酬水平等指标以积分评价方式,择优认定急需紧缺人才,及时兑现相关政策。(记者 李娜 通讯员 付鹏辉)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