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家单位超5万岗位揽高层次人才 郑州展区入职手续当场可办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1-10-24 09:16:35 责任编辑: 王海霞 作者: 李娜

逾千家单位超5万岗位揽高层次人才 郑州展区入职手续当场可办

2021-10-24 09:16:35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据了解,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于10月23日至2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了解,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于10月23日至2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昨日,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幕,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引来海内外人才关注。

  现场提供岗位5万余个

  据了解,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于10月23日至2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昨日,5个有代表性的高层次人才项目现场签约。

  这次活动组织省重点实验室(嵩山实验室、神农种业实验室、黄河实验室)、省直部分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卫生健康、博士后流动站和工作站)、省属企业、各省辖市企事业单位、郑州航空港区、中原科技城、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开展招才引智专场活动,宣传推介河南人才政策,吸引知名高校的毕业生到河南就业创业,重点服务装备制造、汽车制造、能源化工、生物制药、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现代农业、现代金融、现代服务、乡村振兴等重点行业、新兴产业、重大战略对人才的需求。

  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在会展中心A、B、C、D、E、F馆区域,共设27个招聘专区1644个展位,参加招聘单位1634家,提供岗位需求54964个。现场开设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综合服务窗口”,为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一站式”办理引进手续。

  据了解,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已经成功举办3届,已邀约诺贝尔获得者、海内外院士等嘉宾和高层次人才2800余人,签约各类人才14.8万人,落地合作项目1635个。今年招才引智大会目前已动员组织64个行业,1.47万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征集人才岗位需求17.35万个、合作项目463个。

  郑州提供近万个岗位

  在郑州展区,记者看到,郑州市参会单位256家,提供岗位3706个,拟招9643人,其中人才需求博士692人,占比约7%;硕士2498人,占比约25%;本科学历4845人,占比约50%;其他1608人,占比约18%。

  现场还开设了事业单位招聘绿色通道,设置这个区域,主要是为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来郑提供一站式服务,市委编办和市人社局有关处室现场办公,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在绿色通道内将入职、调动等人事手续全部办理完毕。

  据悉,自2018年首届大会举办以来,郑州市共有2.3万名高层次人才入职、11万青年人才落户,1275个项目落地建设、总投资1.6万亿元。(记者 李娜 通讯员 付鹏辉)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