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在郑州举行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1-10-23 09:24:20 责任编辑: 程文超 作者: 聂春洁

第九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在郑州举行

2021-10-23 09:24:20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10月22日,第九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大学生和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本届大会紧紧围绕2021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高质量创新创造 高水平创业就业”主题,通过主题展示、高峰论坛、圆桌会议等活动,多维度展示郑州的创新魅力。

  第九届中国创业者大会由郑州市发改委主办,以“郑在崛起 豫见未来”为主题,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挖掘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动能,吹响创客创新“集结号”,集聚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构建创新生态体系。

  在大会高峰论坛环节,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国庆以“工匠精神”为切入点进行了主题分享。李国庆表示,当传统业务难以有效支持未来的发展时,创新成为企业持续发展、战略转型的重要选择,甚至是转型的唯一选择,而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则是创新发展的资本和底气。中国电子商会科创产业专委会执行秘书长、国家工信部信息中心原经济分析师狄前防聚焦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格局,主要探讨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群发展。狄前防提到,产业发展需要专精特新企业“补位”,产业链竞争需要专精特新企业“卡位”,国际竞争需要专精特新企业“守位”。

  此外,白鹿智库创始人罗彪、海君资本创始合伙人张立强等参会嘉宾聚焦政企关系、创新投资、产业创新升级、知识产权等主题,帮助中小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正视困难挑战,赋能创新创业沃土。在圆桌论坛环节,嘉宾们围绕“科技创新助推双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当天下午,与会嘉宾还参观了芝麻街1958双创园。作为此次双创活动周的举办场地,芝麻街1958双创园已经成为郑州市创新创业新高地,园区以郑煤机位于郑州西区的老厂区为空间载体,以历史工业遗存文化为基础,以产业转型为发展方向,以城市更新发展为融合契机,努力打造创业高地、人才高地、智慧高地、文化高地、财富高地。(记者 聂春洁)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7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