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1-10-23 09:19:17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刘军旗

第四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

2021-10-23 09:19:17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10月23日电 10月22日上午,第四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新乡市开幕。

  据介绍,本届高博会继续以“创新引领发展 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由河南省政府主办,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教育厅、新乡市政府承办,是“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的综合性专场活动。

  今年高博会,邀请了46位“两院”院士,27位“双一流”高校校长、副校长,国家级科研院所所长、副所长,以及多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企业家、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出席大会。借助云端,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教授,白俄罗斯国家技术大学副校长、中国国家友谊奖获得者阿列克谢耶夫·尤里教授分别进行了线上致辞,祝本届高博会圆满成功。

  在开幕式主旨演讲环节,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张维迎,北大病原生物学系主任鲁凤民教授,北大创业训练营理事长、中坤投资集团创始人黄怒波,分别以“企业家与财富创造”“新冠疫情下的2021全球生物医药发展趋势与机遇”“科技创新与企业家精神”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开幕式现场,中国通信学会与新乡市政府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固体水解制氢材料产氢系统开发及应用项目等5个揭榜挂帅项目,应用于有创血压监测的医用MEMS压力传感器研发项目等5个科技项目,快速检测试纸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5个招商项目也现场签约。

  据悉,本届高博会已达成意向签约合作87项,总投资190.7亿元,其中科技项目53项。项目涉及绿色纤维、电池与电动汽车、生物与新医药、新能源、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智慧城市、节能环保、大数据、大健康领域,将有力推动新乡市高质量发展。

  新乡市是国务院批复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开幕式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生物医药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与转化平台正式揭牌。

  高博会期间,还将举行农业科技成果推进会,碳达峰碳中和、氢能及电池产业发展论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项目对接合作专场(新乡站)等系列活动。

  高博会已在新乡市成功举办了3年,共迎来1200余家国内外高校院所、企业机构,3300余位嘉宾参会,延揽近2000亿元的投资项目。(刘军旗)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