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入围“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榜单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1-10-22 18:18:37 责任编辑: 程文超 作者: 王海霞

郑州市金水区入围“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榜单

2021-10-22 18:18:37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10月22日电(王海霞)近日,《小康》杂志发布“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榜单,郑州市金水区上榜,位居第14位。

  近年来,郑州市金水区不断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高辖区的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水平,并加快城区向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

  今年年初,金水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启动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工作,把“开便利店”“开小吃店”“开理发店”“开五金店”“开烟草专卖零售店”等51种类型的个体工商户注册纳入通办范围,实现了注册登记申请零材料、审批零人工、存档零纸质的“三零”智能化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老年人,金水区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建成了覆盖全区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云平台,通过智能终端对老年人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进行动态监测,在经过大数据智能判读、分析和处理后,为老年人提供更精准、便捷、高效的健康养老服务。

  此外,金水区还把教育纳入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启动金水区智慧教育项目,全面推进该区智慧校园、智慧教室、智慧课堂建设,在区属中小学、幼儿园推进“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和教育大数据支撑服务体系,为该区教育智能化、融合化和信息化建设夯实了基础。

  目前,金水区已经尝到了“智慧城市”建设的甜头,今年7月30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区通过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科技手段,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度、科学性,切实保障了辖区居民的安全健康和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