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郑州)匈牙利交流合作产业对接大会在郑举行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1-10-22 08:55:45 责任编辑: 程文超 作者: 侯爱敏

首届中国(郑州)匈牙利交流合作产业对接大会在郑举行

2021-10-22 08:55:45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昨日下午,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与匈牙利贸易促进局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郑州)·匈牙利交流合作产业对接大会在郑举行。

  大会以“拓展开放新空间,共商合作新领域”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行。省发展改革委、市委外办、市科技局等省市相关部门及县(区)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以及新丝路港投、中铁七局、郑煤机、安图生物、郑州欧洲制造之窗等企业在郑州主会场参会。同时设匈牙利布达佩斯分会场,匈牙利布达佩斯机场、吉富集团、东西门多式联运场站等50余家中匈企业线上同步参会。

  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与匈牙利贸易促进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匈牙利吉富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共同推进“两国双园”建设意向书。郑州中欧区域经济合作中心与匈牙利贸促局郑州代表处签订合作备忘录。中部陆海国际多式联运郑州有限公司与匈牙利东西门多式联运场站签订合作框架协议。11家中匈方单位和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推介。吉富集团战略资金部总经理许德平表示,未来将为郑州和匈牙利两地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搭建桥梁和平台,帮助更多郑州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促进双方更深层次的互动合作。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匈交流合作产业对接活动,旨在为郑州和匈牙利企业搭建多角度、全方位的合作平台,积极服务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同时必将为推进郑州与匈牙利在经贸、产业、技术等领域间的务实合作,扩大郑州在匈牙利等欧洲国家的影响力,助力郑州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打造国家开放高地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侯爱敏)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