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浪底野外站入选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1-10-22 08:55:45 责任编辑: 程文超 作者: 李娜

河南小浪底野外站入选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21-10-22 08:55:45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记者昨日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近日公布69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名单,河南省黄河小浪底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被正式批准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据了解,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之一,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国家野外站获取了大量第一手定位观测数据,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锻炼培养了大批野外科技工作者。

  小浪底野外站始建于1998年,位于国有济源市南山林场境内,以原黄河小浪底森林生态系统效应监测站为基础,观测积累气象、水文及植被生物量等基础数据。自建站以来,先后开展人工林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生产力形成过程、温室气体源/汇变化等方面研究,积累了长达二十年的定位观测数据。累计完成国家基金、重点研发、科技支撑及省部级科研课题6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得省科技进步奖6项、地方及行业技术标准7项、国家发明专利3件、软件著作权20件。(记者 李娜)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