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见中国·巨量引擎文旅生态大会在郑举行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1-10-21 17:24:34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谷婷婷 作者: 范作言

域见中国·巨量引擎文旅生态大会在郑举行

2021-10-21 17:24:34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10月21日电(范作言)在短视频平台,一头虎鲸在南极捕猎企鹅的短视频实现294万次用户点赞,袋鼠妈妈哺育袋鼠宝宝的短视频获赞262.8万次。短视频平台打破地域限制,带领万千用户看见美好之境。这样的背景下,文旅品牌及景区如何分享行业红利,让文旅生意步入美好之境?

  10月20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指导,北京巨量引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域见中国·巨量引擎文旅生态大会在河南郑州举办,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的短视频创作者和业界专家,共同探讨新时期下的文旅生态打造“方法论”。

  大众文旅消费新时代,行业面临文旅融合发展、景区营销竞逐等多样化趋势。充分理解文旅产业新形态,积极拥抱文旅经营新思维,是实现弯道超车、长线增长的关键。专家们从文旅产业发展新形态、新经营、新未来为题,拆解文旅企业增长方法论,助力品牌与文旅目的地拥抱全局经营新趋势。

  大会现场,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厉新建,从文旅产业供需双端变化、后疫情时期文旅消费倾向、文旅消费人群分化特点等维度,解读文旅产业发展新形态。他指出,行业需要围绕产品创新、价值变现等角度,建立新的经营思维,方能步入高质量、融合化、智能化的文旅产业新未来。

  资深音乐制作人、文旅融合项目导演程池结合“只有河南”“印象太极”等河南本地案例,分析文旅内容如何调动年轻人胃口,并进一步解读短视频等新媒介、数字文旅等新技术带来的驱动力。程池说,内容与技术的协同促进,是打造爆款文旅项目的重要抓手。

  巨量引擎商业分析总监江倩表示,在全局经营思维的指引下,从城市到乡村,平台文旅营销触达范围日趋精细化。北京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部项目总监徐家瀛现场解读“字节乡村计划”,通过发起新农人职业培训、山货上头条、山里DOU是好风光等项目,帮助乡村拥抱行业新趋势。据江倩介绍,今年上半年,“乡村”相关话题在抖音的视频播放量超过490亿次,视频互动量超过11亿次。(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