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花瓷两件作品分获中国陶瓷设计大赛金奖和银奖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1-10-18 15:46:07 责任编辑: 程文超 王海霞 作者: 江帆

鲁山花瓷两件作品分获中国陶瓷设计大赛金奖和银奖

2021-10-18 15:46:07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10月18日电 10月15日,刚刚结束的第11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传来好消息,经过评审团层层筛选、评审,鲁山花瓷非遗传承人张东晓设计的“花瓷羯鼓椌”获怀仁杯金奖,“花釉酒具(玄宗醉酒)”获怀仁杯银奖。

  张东晓是鲁山花瓷博物馆、鲁山花瓷股份有限公司的艺术总监,致力于鲁山花瓷产品的仿烧和新产品研制,将传统陶瓷与现代陶艺相结合,成功仿制的唐代鲁山花瓷传世经典“羯鼓椌”浴火重生,充满精、气、神、韵,深受收藏爱好者的喜爱。

  近年来,张东晓以鲁山花瓷腰鼓为原型,在保留传统技艺的基础上,设计出了匠心独具的花釉情侣杯(鼓伴人生)对杯、花釉碗(鼓伴“碗”年)6件套、花釉酒具(玄宗醉酒)、花釉茗鼓(鼓茗七玄)、花釉办公套具(玄宗四宝)等颇有意趣的系列鲁山花瓷经典之作,深受消费者认可与青睐。

  此次斩获金奖的“花瓷羯鼓椌”,胎坚致密,工艺讲究,釉层蕴润,肃穆典雅,尽显大唐气韵。而获银奖的“花釉酒具(玄宗醉酒)”釉面滋润,质地细腻,高雅奢华,古朴典雅,融大唐宫廷文化、花瓷文化和中华酒文化于一体,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朴拙劲健之美。

  据介绍,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第11届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在山西仁怀开幕,有近千件陶瓷作品参与评选。(江帆)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