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黄河湾的笑声》举行启动仪式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1-10-17 09:30:14 责任编辑: 程文超 作者: 李嘉南

电影《黄河湾的笑声》举行启动仪式

2021-10-17 09:30:14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10月16日电(记者李嘉南)10月13日上午,致敬退役军人电影《黄河湾的笑声》,在兰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启动仪式。

  据了解,《黄河湾的笑声》电影是以兰考百名“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人物为原型,依托兰考黄河十八弯最后一道弯的特殊地域背景,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讲述的是以黄河岸边河东村党支部书记杨爱军为代表的一批退役军人,带领乡亲们利用泡桐开发民族乐器,使泡桐林成为“绿色银行”的故事。

  据悉,《黄河湾的笑声》电影剧本由作家王友谊、董来柱、张永良等深入兰考黄河十八弯最后一道弯,民族乐器村徐场村以及张庄村、杜寨村等蜜瓜产地进行采风后,历时一年时间创作而成。本影片将由河南瀚德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梦里张庄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河南省老艺术家协会等单位联合摄制。(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