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家博物馆冲上全国博物馆热搜榜
本文来源: 郑州晚报 2021-10-13 05:10:07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秦华

河南5家博物馆冲上全国博物馆热搜榜

2021-10-13 05:10:07 来源: 郑州晚报
摘要

  去博物馆看展览,成为一种生活时尚

  近日,中国博物馆热搜榜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全国热搜博物馆百强榜单,107家受到网友高频搜索的博物馆上榜,河南有5家博物馆位列其中。

  “中国博物馆热搜榜”是中国博物馆领域首个综合性“热度”推介榜单。该榜单按展览、公众、传播、品牌,综合百度指数、微信指数、新榜指数、发布指数、阅读指数、临展指数、参观量指数等20项指数为评价依据,不仅体现各博物馆受网友关注的程度,也对当前博物馆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潜力提出参考。

  河南5家上榜的博物馆分别是河南博物院、郑州博物馆、洛阳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封市博物馆。其中,河南博物院以4.25指数高居全国第5,郑州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均以3.25指数位居全国第44,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封市博物馆为新入榜全国百强博物馆。

  河南博物院自去年9月底主展馆新妆呈现实力“圈粉”,到去年底“考古盲盒”火爆全网,今年初作为《唐宫夜宴》灵感来源地吸睛无数,之后又上榜全国清明十大热门景区、河南最热十大景区,并入选2021年度“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近年来,河南博物院将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精细化管理、体验式服务的创新理念和举措不断推向新高度,使得河南博物院这一“资深网红”热度不减,频频“出圈”。

  郑州博物馆新馆于4月30日正式开馆,曾在2021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举办期间重磅推出“黄河珍宝——沿黄九省(区)文物精品展”,受到全国瞩目。新馆开馆以来,除了常设各种主题展,还开展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牵手世界顶级博物馆推出“微观之作——英国V&A博物馆馆藏吉尔伯特精品展”,国庆长假期间,还开通了视频号,带全国观众一起云欣赏馆藏文物。(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文 李焱/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