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添新景 易园打造420米月季花墙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3-05-16 16:18:18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谷婷婷 作者: 张俊军 齐 雪

安阳添新景 易园打造420米月季花墙

2023-05-16 16:18:18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5月10日,记者在易园南围墙外看到,园林工人正在种植月季花,该园正打造长达420米的月季花墙,为美丽安阳再添新景。

  近期,无论是在公园内,还是在十字路口的绿化带,绽放的月季花让广大市民眼前一亮,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为提升我市垂直美化力度、进一步扩大月季花种植面积,市易园管理站筹划在易园南门两侧,打造420米的月季花墙。“在市园林绿化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们前两天沿易园南围墙进行了踩点、放线、挖沟等工作,今天早上开始种植月季。”市易园管理站高级工程师梁文玉介绍,“我们专门从月季之乡南阳引进了1800棵垂直绿化月季品种‘御用马车’,并选用了富有喜庆色彩的红色品种。”

  记者在现场看到,30多位园林工人分组同时推进,一边向挖好的沟里撒复合肥,一边进行花苗栽植。由于栽的是带花花苗,不一会,一面小花墙已初露端倪,朵朵红色月季花在绿叶的衬托下煞是好看。

  当晚,市易园管理站党支部书记李海飞告诉记者:“下午,我们发动全园工作人员一起种植月季,到晚上已全部栽种完毕,基本效果已经呈现,市民朋友第二天就可以前来观赏。等两年以后,最佳观赏期到来,易园南门两侧会形成美丽的月季花墙。”(记者 张俊军 齐 雪)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