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首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指标增速全省第一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3-05-10 17:41:50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张俊军

安阳市首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指标增速全省第一

2023-05-10 17:41:50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今年第一季度,市政府投入奖补资金1000万元,每个区安排资金1250万元、每个县(市)安排资金1400万元,全市共安排促消费资金1.2亿元。

今年第一季度,市政府投入奖补资金1000万元,每个区安排资金1250万元、每个县(市)安排资金1400万元,全市共安排促消费资金1.2亿元。

  5月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全市第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27.7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完成46亿元,同比增长29.1%,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主拉动力。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消费拉动提速攻坚战”纳入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工作部署。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扎实推动促消费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拉动消费增长。

  围绕全市1168家限额以上贸易企业,市商务局会同市统计局加强对各县(市、区)的督导和指导,切实加大对重点限额以上贸易企业的跟踪服务力度,定期深入企业了解经营状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计划地将经营稳定、信誉良好且达到限额以上的企业及时申报入库,加快培养形成新的支撑点。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批零住餐企业升规入上43家。

  我市真金白银投入,持续开展“喜迎双节·惠享古都”促消费活动,提振市场信心。今年第一季度,市政府投入奖补资金1000万元,每个区安排资金1250万元、每个县(市)安排资金1400万元,全市共安排促消费资金1.2亿元。截至一季度末,各县(市、区)实际到位促消费资金11458.49万元,拉动消费约16.57亿元。

  “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和促消费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释放了消费潜力,多数商品销售增速快速回升,市场销售活力明显改善,消费市场行业结构越发优化,显现出逐渐活跃态势,有力推动了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指标在全省领先。”市商务局副局长高秀彦说。(记者 张俊军)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