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处处红似火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3-05-08 15:39:44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山城处处红似火

2023-05-08 15:39:44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景区入口,人潮涌动,游客正在排队检票。

景区入口,人潮涌动,游客正在排队检票。

  到红旗渠感悟红色精神,到太行山大峡谷欣赏人间仙境。“五一”假期以来,太行山下、红旗渠畔,处处车水马龙,游人如织,民宿餐饮生意火爆,一个生机勃勃的山城强势回归。

  在红旗渠纪念馆入口处,前来研学的学生一波接一波。景区内,无论是纪念馆还是分水闸,到处人潮涌动。

  “我们刚才参观了分水闸,看着奔腾的渠水,深刻地感受到前辈们当年修建红旗渠是多么艰辛,真切体会到红旗渠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工程。”5月5日 ,游客马燕说。

  为更好地服务游客,提升游客满意度,这几天,景区增加了智慧预约,线上控制单日游客人数,让游客有良好的游览体验;联合公安、卫健、消防等部门,做好交通安全及游客人身安全保障;增加“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好铁匠打铁”等实景演出场次,增强趣味性。

  太行大峡谷内树木葱郁、溪流潺潺,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感受太行巍巍,领略峡谷风情。泉潭叠瀑桃花谷、太行之魂王相岩、百里画廊太行天路,五月的太行大峡谷风光绮丽、美不胜收。景区入口,人潮涌动,游客正在排队检票。景区内,游客或漫步山间小道登高赏景,或驻足瀑布前打卡拍照,处处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人们在这里亲近自然、拥抱美景,尽享假日的美好时光。

  “我是从合肥过来的,第一次来这边玩。这里的山很高、水很清。以前也去过其他有山有水的地方,但是都没有这里美。”游客张恩勋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游客游玩得更舒心,林州市志愿者纷纷前往景区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王斌在王相岩景区附近提供志愿服务,他坦言:“为游客提供服务,看到大家为林州点赞,我觉得很自豪。”

  林州市不光景区受欢迎,乡村游也特别火爆,尤其是该市重点打造的西部休闲带,黄华镇庙荒村、止方村、魏家庄村等也成了周边群众假期打卡地首选。止方村粗茶淡饭农家乐老板郭林香说:“晚上我们忙到半夜,白天客人不断,虽然很辛苦,但是收入可观。家乡发展得这么好,在家门口就能挣钱,我们心里乐开了花。”(记者 郭荣)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