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两个展览入选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3-03-31 17:10:57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安阳市两个展览入选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

2023-03-31 17:10:57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文物局获悉,我市两个展览入选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

  日前,河南省文物局公布了2022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推介活动结果,经过严格评审,全省14家博物馆的15个展览获奖,安阳市两个展览名列其中,分别为中国文字博物馆“文以化人 字以载道——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基本陈列”、安阳博物馆“器以藏礼——识读博物馆里的生僻字”。

  中国文字博物馆“文以化人 字以载道——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基本陈列”分为3个部分,展出文物637件(套),以专题的方式,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手段,对中国文字历史的亮点和重要节点作出横向的诠释,多维度传播文字文化知识,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安阳博物馆“器以藏礼——识读博物馆里的生僻字”分为4个部分,展出文物127件(套),通过对文物本体的释读,以器物名称的生僻字为切入点,以器物与文字对应的形式,向公众诠释以器物名称为代表的汉字文化及其蕴含的礼制文化。

  随着博物馆事业的不断发展,我市各博物馆、纪念馆优秀陈列展览不断涌现,促进了博物馆陈列展览和社会服务水平的提升,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下一步,市文物局将积极组织各博物馆、纪念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陈列展览质量,创新讲好中国故事,助力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持续推进全市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记者 张璐)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