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11个专家服务团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3-03-30 16:57:53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内黄县:11个专家服务团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2023-03-30 16:57:53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3月28日下午,内黄县召开专家人才创新引领服务乡村振兴暨乡村人才振兴工作部署会,11个专家服务团团长、副团长,县管专家所在单位(系统)主管人事工作的副职以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23年度专家服务团组成,明确了各类专家服务团工作职责及专家服务团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了“两类示范点”创建工作。

  据了解,各类专家服务团将根据自身优势,发挥资源优势,开展精准服务,结合村(社区)需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生产生活中最实际、最直接的问题。卫生专家服务团将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治和义务诊疗等活动,为全县群众筑起健康屏障;农业专家服务团将开展技术咨询和业务指导;教育专家服务团将开展学校结对帮扶、送课下乡、留守儿童心理辅导等活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社会科学类专家服务团将积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工业经济类专家服务团将积极开展公共设施建设指导、美丽家园创建等工作,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加油助力。各专家服务团将根据基层实际需求,建立服务台账,主动对接基层,有序开展活动。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将围绕专家服务团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组织保障工作。乡、村两级党组织做好人才到一线服务的对接联系工作,并及时反馈服务效果。专家人才所在单位要当好后盾,为专家开展服务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各专家服务团将紧贴基层需求,切实发挥专家人才的创新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人才创新引领攻坚战”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记者 任贵伟 通讯员 王全国)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