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桃花 乡村文化看不厌 特色产业 乡村旅游两相宜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3-03-27 16:28:29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任贵伟

朵朵桃花 乡村文化看不厌 特色产业 乡村旅游两相宜

2023-03-27 16:28:29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游客在赏花

  内黄县豆公镇卫河河畔,桃花竞相开放。盛开的朵朵桃花,一簇簇一串串争相怒放,汇成了一片花海。朵朵桃花惹人醉,置身桃园花海,让人心旷神怡。3月25日,安阳市第二届“惠民文化节·乡村文化活动年”暨2023年“桃花灼灼·醉美豆公”主题群众文化活动开幕式在万亩桃园举办。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群狮闹春,绝技《唢呐拔旗杆》、落腔选段《姊妹易嫁》、武术表演、广场舞表演等精心准备的节目赢得了现场游客的阵阵掌声。桃花园内有非遗大集,剪纸、蛋壳画、泥塑、灯笼画等非遗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体验。古筝演奏、国学诵读、汉服表演、舞蹈表演、戏曲展演、武术表演等让游客在欣赏桃园美景的同时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我们县将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举办不同层级、不同形式的优秀群众文化活动集中展演等,推动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提质增效,鼓舞和激励全县人民自信自强、团结奋斗,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聚磅礴力量。”内黄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花经济”带火了当地的乡村生态游。游客侯宝山说:“每年桃花节我都会来,看看这些桃花,心情非常好。我感觉今年的活动比往年还要热闹,还能吃到不少美食。”游客王敬义骑行两个小时从安阳市区来到这里,只见他拿着手机不停地拍下美丽的画面。“这里的景色非常美,文化活动也非常好。我要拍下这些美景发给朋友们。”侯宝山说。

  据了解,今年桃花节大约持续到4月5日。本届桃花节推出了非遗赶大集、桃林戏剧欣赏、桃花仙子游园等一系列活动,以丰富的文化载体展现内黄人民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豆公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豆公桃花节已经成为豆公镇生态旅游业发展的特色,年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提高了豆公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拉动了乡村生态游,助力了乡村振兴。”(记者 任贵伟 文/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