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小窗口” 彰显“大文明”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3-03-27 16:28:45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李慧

政务“小窗口” 彰显“大文明”

2023-03-27 16:28:45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市民之家为特殊人群设置了无障碍通道

  “前些日子,我们公司在网上申报材料时,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无法完成。市市场监管局注册科的同志从系统里发现这个情况后,主动打电话和我们联系,并指导我们填写相关内容,很快完成了申报工作。”3月2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安阳广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杨章顺说。如今,政务服务办理流程不断精简,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企业、群众通过政务“小窗口”,切实感受到了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

  政务服务要有办事的速度和温度,也要有文明的广度和深度。在市民之家,处处细节彰显着城市文明。3月23日,记者来到市民之家,宽敞明亮的大厅各种设施设备齐全;各行政单位的工作人员热情迎接前来办事的群众……

  “印象中繁琐的换证程序简化了很多,窗口工作人员也很有耐心。”在市民之家三楼东厅,刚刚办理完驾驶证更换业务的市民李先生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市民之家办理业务,因为忘带照片,在导办员的指引下,通过这里开办的拍照服务,顺利办理了业务。这里的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高,也很有耐心,我很满意。”不少群众在办理完业务后对市民之家高效贴心的政务服务、便捷整洁的服务环境发出感叹。

  近年来,我市对照全国先进地区最高标准,梳理政务资源目录9473条,归集市直部门和县区库表资源4165类、数据总量11亿条、接口数据410类,制作电子证照175类,电子证照数据总量达114万余条,为37个部门45个应用系统提供数据共享支撑。截至目前,市县两级进一步压缩政务服务办理时限或保持全国一流水平。市本级2185个政务服务事项中,1672个事项压缩为即办件,占比76.5%;2053个事项办理时限压缩为1个工作日,占比93.9%。在“一网通办”和数据共享的基础上,我市还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措施,推进关联事项和环节的归并整合,重塑业务办理流程,在全省领先推行“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模式。

  “政务‘小窗口’直接展示着城市的文明形象。自创文以来,我们严格按照规范化管理的标准,从细微之处入手,从点点滴滴抓起,窗口文明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之家政务服务窗口将紧紧围绕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服务的目标,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全力打造省民时、适民需、暖民心的政务服务环境。(记者 李慧 文/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8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