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首家粮油菜科技小院成立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3-02-23 16:55:44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内黄县首家粮油菜科技小院成立

2023-02-23 16:55:44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2月19日,恰逢雨水节气,万物萌动,内黄县首家粮油菜科技小院和粮油菜高产攻关联盟在二安镇晁小寨村揭牌成立。

  “我们村之前是全县粮食生产先进村。当前,农业生产面临许多问题,农民种地赚钱难,主要原因是缺科技,对新品种、新技术包括新农机设备等先进技术了解少。科技小院和高产攻关联盟建在我们村,一定会给本村及周边村带来改变,一定会促进丰产丰收。”晁小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武德安说。

  据了解,科技小院是服务三农的有效平台、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粮油菜科技小院旨在围绕本地主导产业粮食、花生、尖椒和设施农业提质增效、节本增收,同时联合省、市农业科研院所技术力量,发挥乡土人才优势,完善县、乡、村农技推广网络,以绿色高质高效试验示范手段,推动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我们成立粮油菜科技小院,建立科研院校与农村的桥梁,让农业成果转化更有效率,更方便解决农业生产中的难点问题。我们将开展高产超高产联合攻关,试验示范推广绿色高质高效新品种,开展技术培训,培养新型职业农民,让农业有干头、有奔头。粮油菜科技小院是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及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农机的场所和平台。”县农业技术推广区域站站长、正高级农艺师、粮油菜科技小院和粮油菜高产攻关联盟发起人武贵州说。(记者 任贵伟 通讯员 孙仁忠)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