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东沟里转一圈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3-02-02 17:42:49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郭荣

“福”东沟里转一圈

2023-02-02 17:42:49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大红灯笼高高挂,火红福字添喜气。2月1日,记者走进林州市采桑镇付东沟村,处处可见欢乐气息。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笑容可掬的父老乡亲,让人心中好感倍增。

  “要让付东沟变成‘福’东沟,咱一起努力,不怕出力、不怕吃亏。”付东沟村支委委员秦海军一边撸起袖子整理残垣断壁,一边跟身边的党员代表说。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该村曾经召开了一次党员大会,50多名党员齐聚一堂,领取了由本村贤达人士准备的春节大礼包和共话本村2023年发展计划。大家达成共识,那就是把付东沟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以前,付东沟村不显眼,看着别的村发展得越来越好,俺心里着急。”43岁的党员代表邓宪兵对村里的各项工作积极配合,他说,“如今,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一定叫付东沟也美名扬。”

  “付东沟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一定把家园建设得美丽、富裕、和谐。”年逾古稀的秦存喜老人坦言,“这几年赶上了党的好政策,村党支部是大家的主心骨,民心凝聚了。”

  在村西头,记者看到一块空地,该村党支部书记郭江力告诉记者:“乡村振兴,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在这里建设了停车场,方便外乡人到这里观光、创业。”

  “还记得我们村的旱李吧,我们今年还计划举办采摘节,到时候你可要来采访。”走在村西部的种植区,秦海军提起去年该村黄李丰收,经过本报报道后引来更多游客到访。

  停车场、小花园、采摘带、商贸区、民俗体验区、金银花基地……在付东沟村转了一大圈,郭江力向记者描绘出了一个美好的“福”东沟。

  冬日暖阳照耀,三五位老人坐在街边的小广场上晒太阳,记者听到他们在讨论村里的事情。“听说今年要把路面全部硬化,以后咱走哪儿都不怕泥土了。”“听说村里要种金银花呢,那东西特别值钱。”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付东沟村将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光伏+中药材金银花”种植,“光伏+空心村”利用,“光伏+基础设施”再增值。“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我们实现乡村振兴的首要目标。2023年,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让福气充满我们付东沟村。”采访结束之际,郭江力说。(记者 郭荣)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