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纪实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3-01-19 17:37:51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魏兰

安阳市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纪实

2023-01-19 17:37:51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会,你们的帮助让我有了更加努力生活的力量和勇气,相信一切会越来越好。”1月12日,困难职工赵冉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桑建业手中接过慰问金后感动地说。

  2016年,赵冉因病做了肝移植手术,自费90余万元。术后至今,每月需要定期体检和服用抗排斥药物,相关检查和购药自费花销较大。由于身体原因,赵冉不能正常上班,靠爱人打零工维持生计,女儿在读高中,生活比较困难。市总工会得知后,将赵冉列为常态化帮扶对象,通过医疗救助和生活救助进行持续帮扶,帮助其缓解后续治疗带来的经济压力。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市 “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行动要求和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双节”送温暖活动部署,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看望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进行一帮一结对帮扶,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儿上,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祥和的春节。

  关爱劳模情意浓

  1月11日上午,安阳县总工会举行了“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暨“双节”送温暖特困劳模慰问物资发放仪式。活动现场,安阳县总工会副主席郭建秀详细了解了劳模的工作、生活、身体情况,征求他们对工会工作的意见,以便更好地服务劳模,开展工会工作。

  仪式结束后,郭建秀带队入户走访慰问部分特困劳模,为他们送去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同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劳模纷纷表示感谢,安阳县总工会的节日慰问和体检等福利让他们心里很温暖,他们将继续发扬和传承劳模精神,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职工群众心里暖

  最是情深岁寒时,殷殷关怀暖人心。春节来临之际,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入户走访慰问困难职工,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困难,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勇于克服困难,同时叮嘱企业工会及时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其做好各项暖心服务。

  在市总工会的带动下,各县(市)区、各基层工会也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其中,林州市总工会投入资金25万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春节期间保供值守的职工群众;安阳县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农民工、困难劳模、一线艰苦岗位工作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困难家庭发放米、面、油等慰问物资210份,价值4.2万余元。滑县总工会为半坡店镇古典家具专业园区的320名员工送去大米,价值2万余元;内黄县总工会深入郑州慰问驻郑农民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及家乡特产等慰问品。汤阴县总工会走访慰问了新东方食品、永新化学等20余家基层工会以及环卫工、物流、物业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被、安全头盔等慰问品。殷都区总工会集中慰问受疫情影响的职工、困难农民、新就业形态领域劳动者、疫情防控人员、突发意外或患重病家庭、“双节”坚守一线人员共600余人,投入资金12万余元。龙安区总工会投入资金5.13万元,慰问困难职工170余户。

  结对帮扶送关怀

  连日来,市总工会机关党委组织40名党员对市家用电器总厂的48户困难职工进行一帮一结对帮扶,受到广大职工好评。

  “为确保帮扶活动顺利开展,市总工会机关党委提前制订工作方案、合理规划走访路线、建立结对台账,及时向困难职工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与林州市合涧镇东山底村,市职工服务中心党支部、市职工活动中心党支部与文峰区渠口街社区,文化宫党支部与文峰区莲花社区也建立了一帮一结对帮扶机制。

  活动期间,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走家串户,与结对职工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工作情况和家庭困难,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勇于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走出困境。结对帮扶慰问活动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凝聚了人心,传递了温暖,为工会今后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从城区到乡村,从企业到家庭,全市各级工会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最庄严的承诺——遇到困难,工会“娘家人”永远是职工群众最温暖的依靠!(记者 魏兰)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