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7.56亿元企业离退休养老金提前发放到位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3-01-18 17:27:46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牛步云 黄亚楠

1月份7.56亿元企业离退休养老金提前发放到位

2023-01-18 17:27:46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1月12日15时,家住文峰区东关街道育才路社区的王老太太,来到附近的邮储银行领取了1月份的养老金。王老太太开心地说:“以前都是每月15日领到养老金,今天才12日,中午吃午饭时就接到银行的短信通知,养老金已经提前发放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据悉,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确保广大企业离退休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切实做好各项社保待遇支付工作,提前工作谋划,积极筹措资金,将1月份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发放时间由正常的1月15日提前至1月12日,共为25.88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发放基本养老金7.56亿元,已经全部拨付至各个银行代发网点,确保春节前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2022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克服疫情、自然灾害等不利影响,压实工作责任、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全市全年共为25万余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发放基本养老金87.34亿元。2022年,全市连续第十八次调整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标准,调整后全市补发养老金2亿元,养老待遇社会化发放率和按时足额发放率均保持100%,确保广大退休人员充分享受到社会经济发展成果,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离退休人员,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积极推行线上线下经办服务模式,借助银行基层网点资源优势,通过政银合作打造64家社银一体化网点、336家社保卡服务网点,逐步打造“15分钟人社服务圈”,满足企业离退休人员多元化服务需求。(记者 牛步云 黄亚楠)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7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