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北关区:多措并举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2-12-06 14:55:42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安阳市北关区:多措并举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2022-12-06 14:55:42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北关区从今年11月23日起至明年2月末,开展岁末年初全行业、全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12月2日,北关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中复连众(安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为企业“把脉问诊”,提出安全生产指导性建议。

  当天,在该公司安环处安全主管的带领下,随行人员戴上安全帽走进了生产车间。进入车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安全管理公示展板,上面介绍了风电叶片生产制作、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以及生产过程中的灌注技术、安全维护等相关内容。顺着车间往里走,随处可见“注意高温”“噪声有害”“注意防尘”等警示牌。经过危险源告知牌等一系列展板,一行人来到车间总控室,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了各车间生产环境,查看了安全管理台账资料,听取了该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情况的介绍。

  这是北关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北关区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压紧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管控各类风险,全面整改事故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阳诚运高档内衣城负责人表示:“区里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改活动能够真正帮助我们查明问题隐患,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在今后的生产经营活动中,我们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确保安全生产、安全经营、安全管理。”

  据悉,区安委会组成6个综合检查组,由县级领导任各组组长,职能局委一把手为成员,对各街道办事处(柏庄镇)、有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各综合检查组深入现场严督细查,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一律实施挂牌督办,坚决做到整改不及时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做到保留一批、关停一批、拆除一批;充分利用喇叭广播、悬挂条幅、信息提醒等形式和消防站点、党员服务中心等平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关注安全、全民了解安全的社会氛围;清单化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改活动,每月建立排查清单、隐患清单。

  “我们集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突出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北关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岳鹏飞介绍,“我们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已有成果,扩大覆盖范围,建立覆盖各类园区、贯穿各个行业领域的双重预防体系,强调落地运行,注重安全绩效,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和事故防控能力,以新的安全生产监管理念、方法和手段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记者 李庆龄)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