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今年雨污管网改造工程即将全部完工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2-12-05 09:48:12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记者 李杉 黄亚楠

安阳市今年雨污管网改造工程即将全部完工

2022-12-05 09:48:12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11月30日,记者在东关街与东风路交叉口看到,道路围挡已拆除,修葺一新的东关街显露出亮丽身姿。该项目负责人袁延宾告诉记者:“东关街(东风路至东工路段)雨水管网改造、路面恢复已完工,目前正在栽砌路沿石。”这意味着我市雨水、污水管网改造工程相关封闭施工道路全部恢复通行。

  今明两年我市解放大道、东工路、曙光路等35条道路的雨水、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分两期完成,主要通过对老旧管网的全面普查,把超期服役的老旧管网进行更换;结合近两年我市强降雨后城市积水情况,对易涝路段上管径偏小、收水能力不足的排水管网进行提升改造。

  今年10月,市曙光路、解放大道、东工路改造工程顺利完成,南万金渠至瓦亭沟、聂村沟至瓦亭沟连通工程也相继竣工。灯塔路工程、平原路工程于11月24日顺利竣工;友谊路工程于11月26日顺利竣工;盘庚街改造工程于11月28日顺利竣工。

  光明路向安阳河临时排水工程在不影响正常通行的情况下进行了改造施工,也将于近日完成。至此,我市建成区雨水、污水管网改造项目2022年度改造施工任务也即将全部完成。

  “安阳市建成区雨水、污水管网改造项目2022年度改造施工顺利完成后,将显著提升我市排水管网收水及排水能力,有效解决因管网排放能力不足导致的城区内涝问题,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拓安市政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造施工任务,扎实做好工程后续收尾工作,为明年二期工程建设打好基础。”河南拓安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玉说。(记者 张俊军)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