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及配套设施项目开工建设 王清义陈志伟出席开工仪式
本文来源: 信阳日报 2022-11-22 11:10:56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李浩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及配套设施项目开工建设 王清义陈志伟出席开工仪式

2022-11-22 11:10:56 来源: 信阳日报
摘要

  11月19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及配套设施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长陈志伟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分别致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盘根,市领导卢锡恩、杨进、杨淑萍等出席开工仪式。

  王清义指出,江淮校区及配套设施项目开工,既是对前期校地合作取得重大成果的巩固和深化,又是对双方未来深度合作、朝着既定目标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效的拓展和延续。下一步将强化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强化平台建设,精准对接大别山革命老区发展需求,发挥好产业研究院、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基地等作用,更好地服务产业创新发展需要,输送更多适应新时代大别山革命老区建设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谢天学指出,江淮校区项目的建设推进,对提升信阳的高等教育水平、城市品质、发展能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罗山县作为江淮校区的所在地,要主动站位全局、服务大局,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全力搞好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推进江淮校区加快建设,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悉,江淮校区规划占地1342亩,计划建设总面积45万平方米,总投资46亿元,项目于2020年8月启动建设,2021年11月投入使用,当年实现了首批7000多名学生顺利入住,今年实现了2750名学生首次招生。此次开工项目为一期续建工程,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总投资达23亿元,建设内容为学校主大门、会堂与报告厅、行政办公楼、图书馆、实验楼、教学楼、体育馆、师生活动中心、卫生所、教工综合服务楼、学生宿舍、食堂、宿舍设备用房、垃圾房。一期总体项目建成后,将充分满足1万人招生规模。

  开工仪式结束后,王清义、陈志伟一行还前往江淮校区考察了校园建设工作。(记者 李浩)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