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阳十佳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揭晓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2-11-18 14:46:38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李婧瑜

2022年安阳十佳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揭晓

2022-11-18 14:46:38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如果你想了解殷商文明,探索3000年前的青铜器、甲骨文之谜,那就去安阳市殷墟博物馆体验一次《字见殷商》研学课;如果你一直梦想翱翔蓝天,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推出的《筑梦航空》研学课程是个不错的选择;又或是你喜欢吟诵诗词歌赋,林州市淇淅万泉湖景区开展了《探诗词之源 赏诗词之美》精品课程……

  11月14日,记者从市文广体旅局了解到,《字见殷商》《学岳飞精神 习岳家拳法》《大道至简 易行天下》《洹水之南 殷商大邑》《探诗词之源 赏诗词之美》《红色印记 青春留痕》《相承传拓》《筑梦航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花一世界 洹园菊韵》被评选为2022年安阳市十佳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

  “研学实践教育课程是提高研学实践教育质量的根本保证,是确保研学实践教育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我市充分挖掘安阳历史文化、自然风貌等各类文旅资源,优中选优评选出一批主题健康向上、特色鲜明突出、育人效果明显的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形成适用不同学段、不同特点、不同要求的研学实践教育课程资源,希望更多学生从中受益。”市文广体旅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次十佳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评选充分挖掘、研究、整合我市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秀美的中原山川美景、淳朴的地域乡风民俗、辉煌的社会发展成果等元素,突出地域特色、符合研学实践教育要求,根据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学段的研学实践教育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发自然类、历史类、地理类、科技类、人文类、体验类等多种类型的课程。

  据悉,本次活动面向安阳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及大中小学校,各类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包括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博物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旨在聚焦安阳资源优势,突出安阳地域特色,坚持教育性、实践性、趣味性、安全性等原则,持续推进安阳市研学实践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记者 李婧瑜)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