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2-09-29 17:31:43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安阳市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2022-09-29 17:31:43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宣布全市第六期“三个一批” 暨高端光电显示材料项目开工。

  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宣布全市第六期“三个一批” 暨高端光电显示材料项目开工。

  9月28日,全省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我市以视频连线方式收听收看了全省会议实况,并同步开展了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活动。

  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宣布全市第六期“三个一批” 暨高端光电显示材料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集中开工仪式上讲话。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殷建勇,市领导董良鸿、王朴、王红兵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上午,在袁家健、高永等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投资11亿元的塑壳小微车生产项目、投资11亿元的年产3000万光触媒陶瓷马赛克项目在安阳分会场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他项目在有关县区分会场同步签约。这些项目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型材料、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领域。

  在高端光电显示材料项目开工现场,高永通报了我市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有关情况。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足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红利,不遗余力地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链条、全要素保障,努力把大项目、好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满意工程和典范工程。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施工双线嵌合,确保重点项目不停产、不停工,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早日达产达效,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为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工仪式结束后,袁家健一行深入河南曲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3D显示材料项目投产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市场拓展等情况。

  据了解,在全省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中,我市新增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161.8亿元;“开工一批”项目36个,总投资252.1亿元;上期转化“投产一批”项目80个,总投资587.6亿元。与第五期相比,此次项目投资规模更大、产业结构更优,特别是“开工一批”项目投资增加了96亿元,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超过80%,其中河南兴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高端光电显示材料、林州市抽水蓄能电站两个项目的总投资都达到100亿元。(记者 刘云丽)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