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农村劳动力动态监测大数据平台投入使用
本文来源: 安阳日报 2022-09-21 11:25:36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安阳市农村劳动力动态监测大数据平台投入使用

2022-09-21 11:25:36 来源: 安阳日报
摘要

  9月20日,从市人社局传来好消息,经过前期论证、开发与完善,近日,我市农村劳动力动态监测大数据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全省首次把大数据应用于农民工就业状况统计。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平台主要是利用手机信令大数据、地理信息数据和农民信息数据,对农民工就业轨迹、分布、流向进行宏观监测,对农民工就业、培训、创业情况进行深层次分析,为农民工就业实名制登记提供帮助,为制定更切合我市的就业创业政策提供依据。

  “进入系统主页面,全市转移就业人数、省外务工人数、省内务工人数及外省输入人数,省内市外、市内县外、区县内务工人数以及农民工回流人数、环比及同比变化百分比一目了然,并适时更新。点开地图对应区县位置,区县数据一目了然。同时,选择时间段,可呈现当时段我市各个省务工精确人数及占比。”该工作人员介绍。

  人社部门在与我市一直使用的全市人工统计数据台账对比的基础上,重点选择了一批监测村来检验数据的准确性,通过4个月的反复对比,验证了大数据平台数据的准确性。下一步,在大数据平台应用过程中,我市将同时使用人工台账,两方数据相互佐证,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记者 黄亚楠)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9885